028-85230891
业务范围
诚实务实 创新求精

可行性研究报告

Energy saving evaluation report

概述:

可行性研究报告是在制定某一建设或科研项目之前,对该项目实施的可能性、有效性、技术方案及技术政策进行具体、深入、细致的技术论证和经济评价,以求确定一个在技术上合理、经济上合算的最优方案和最佳时机而写的书面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是项目建设论证、审查、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以后筹集资金或者申请资金的一个重要依据。

分类及用途:1. 用于企业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2. 用于投资主管部门立项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3.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企业投资决策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申请进口设备免税;

  6. 用于境外投资项目核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编制主要内容:

各类可行性研究内容侧重点差异较大,但一般应包括项目及建设单位基本情况、项目背景分析及投资必要性、技术可行性(产品方案、技术装备和工艺过程的选择等)、财务及经济可行性(投资估算、经济效益评价等)、组织可行性(职工总数、构成、来源和经营管理、建设方式、建设进度安排、等)、社会可行性(政治体制、方针政策、经济结构、法律道德及社会稳定性等)、风险因素及对策(市场风险、技术风险、财务风险、组织风险、法律风险、经济及社会风险等)。

编制前需要准备的材料:

1、企业概况; 

2、项目概况;

3、项目资金情况;

4、项目产品方案;

5、工艺方案;

6、原辅料及其燃料动力消耗;

7、设备选型;

8、土建部分;

9、公用工程情况;

10、项目组织安排; 

11、项目预计收入等财务基本情况;

12、相关图件:项目地理位置图、项目总体规划平面布置图、项目主要土建工程平面设计图、其他相关图件;

13、建设单位特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