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5230891
业务范围
诚实务实 创新求精

项目申请报告

Energy saving evaluation report

概述:

项目申请报告,是企业投资建设应报政府核准的项目时,为获得项目核准机关对拟建项目的行政许可,按核准要求报送的项目论证报告。项目申请报告应重点阐项目的外部性、公共性等事项,包括维护经济安全、合理开发利用资源。

 

项目申请报告主要用途: 

(1)民营企业投资项目,由各省市政府在《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中列出属于重大项目和限制类项目核准的需要编写项目申请报告;

(2)外商投资企业项目核准需要编写项目申请报告;

(3)境外投资项目核准需要编写项目申请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内容:

项目申请报告与可行性研究报告在分析论证的角度、包含的内容和发挥的作用等方面,都有着很多区别。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是从微观角度对项目本身的可行性进行分析论证,项目申请报告主要是从宏观角度对项目的外部性影响进行论证,侧重于经济和社会分析,主要包括拟建项目的基本情况和该项目的外部影响。如该项目对国家经济安全、地区重大布局、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防止行业垄断和保护公共利益等方面造成哪些有利或不利的影响。项目申请报告是政府对项目进行审查以决定是否允许其投资建设的重要依据。

 

编制前需要准备的资料:

1、项目申报单位概况;

2、项目总投资、产品及介绍、产量、预计销售价格、直接成本及清单;

3、项目主体资源开发方案、资源利用方案、资源节约方案;

4、项目主体对项目的选址及用地方案;

5、项目主体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规划方案;

6、技术及来源、设计专利标准、工艺描述、工艺流程图;

7、项目拟新增的人数规模、组织结构等;

8、提供公司财务状况资料;

9、公司享受的增值税、所得税税率,其他补贴及优惠事项;

10、项目产品价格及原料价格测算;

11、其他资料及信息根据研究工作需要随时沟通。